close

 

 

上課前的行程,就是在樓下晃晃,當天遇到一對情侶吵架,吵的很兇,女的已經哭的稀哩嘩啦了,只是快速的走過,並沒有真正停下來關心,不過我認為這是今天冥想的主題吧。

 

嫦娥第一印象是中秋節的由來主要的一個哏,但在大家吃月餅話中秋時,有真的想過她為什麼會獨自飛到月亮呢?為什麼不跟后羿一起長生不老?還有要飛為什麼不到天庭而是只有到月亮?

 

不過這都不是重點,重點是冥想;首先來到的場景是來到了古代,一群獵人騎著馬在荒原中奔馳著,接著來到了帳篷,裡面正舉辦著宴會,大家像是在慶祝什麼一樣,舞女表演,大家桌上都是豐盛的菜餚,主人家的穿著像是一位大王,周遭有無數的美女陪伴著,我知道那就是后羿,同時我也知道陪伴著他的那些美女沒有一個是他老婆(嫦娥),這時候嫦娥在那呢?場景就立刻轉到后羿的家裡,裡頭暗暗的,就只有一盞燭光,再看清楚一點,我看到嫦娥了,她正悠悠的望著那盞燭,雙眼無神的凝望著,像是沒人可以了她的心聲,我也沒去打擾她;又換了一個場,這時就來到了廣寒宮了,跟嫦娥小聊一下,知道后羿在射下太陽之後整個人都變了,在天都在交際應酬,都沒有重是到她,為此心裡很不是滋味;從中感覺到婚姻關係是建立再一個平等基礎上,夫婦兩個也要盡心的去維繫並不是膚衍就可以過關的,而且表現出來而且要讓對方知道很重要,就拿這件事來說,后羿其是還是有重是嫦娥的,不然他不會想跟嫦娥長生不老共渡一生的;反觀嫦娥她心裡也是有后羿的,不然她不會飛到月球就停了下來。

 

對了,我也見到了玉免,牠不時在跟嫦娥研究藥方的調製,若需要什麼葯就著葯田種,這也讓我發現生活就要彼此的付出經營,這樣才會長久下去;後來問他們煉的是什麼葯,他們回答仁慈葯,而且也很直接的拿了一些要我帶回去,同時也提點了平等的觀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