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想想,現自己其實是個一致性很高的人耶,怎麼說呢?話說人有三面,一個是表面人格(Asc_雙子),第二個是本我(太陽_水瓶),第三個是超我(月亮_處女),乍看之下好像三個星座都沒有比較相關的關係,但仔細一看原來關係可深的,雙子跟處女都是水星守護的,而水星在水瓶是乘旺的,原來我跟水星的關係是那麼的深厚喔。

 

再反觀一下自己,其實一直以來大家都說我想太多不行動,明確的將週遭的人分類、分層,對自有守護的立場很愛辯也很固執,其實這不都水星的特質。

 

再看一下我水星落的位置是水瓶0度,這乘旺的配置,理論上應該是言之有物,有條不紊的丫,說出來的跟寫出來的應該是可以經過眾人的考驗跟執疑的丫,可是事實並不如此丫,反而常常成了大家的攻擊的目標,可能有太多其他的相位來影響吧,像金星的合相(安塔有交待合相優先論),這兩個行星都是才能行星,他們的合相我是感覺有什麼東西都要兼雇的感覺,力求完美的表面,所以也照成有點吹毛求疵的感覺,加上又分處於水瓶跟魔羯又加重了現代感與復古美之間的接距,再來就是土星的對衝,總覺得活過傳統過去的壓力之下,覺得這個相位反應的是長輩、師長、長官的期待與期盼,同時也是總束縛,覺得這是個助力但同時也是個阻力,助力是有學習的方向去模式,阻力是非要取得上位的完全認同,才可以有自己發展的空間,其過程之中總覺得綁手綁腳的,很難隨心所慾的去做自己想做的事,就像是ㄅㄢˋ,人總需要陪伴,但也是不喜歡被牽絆,很多事都是一體兩面的,回到我們家可愛的土星跟水星的對衝相位,土星對水星不但是個考驗同時也個是壓力,但同時也是個基石也是個後盾,他好、他不好我想應該無法很絕對的論定,尤其對這個無根的浮萍來說或許是好也不一定。再來就是水木的剋相,哈哈  大天兵一隻,那有怎樣呢?不覺得這樣過日子很快樂很舒服,看了那麼多人的臉色過日子是很辛苦的,有時天天的過日子反而是自在,其實在某個程度上愛死這個相位了,放下紅塵俗事,站在不同的高度去看,很多事情很多承諾其實就沒有那麼的重要了,更何況是壓力是束縳(...)。水天的剋相,其實這兩顆行星同質性是佷高的,有點高傲有點孤僻有點天才但也很白痴,天才與白痴僅在與是否可以遇見懂的人,他們是天馬行空的兄弟,總是有另人想不到的創舉跟想法,我覺得相位的好壞只決定是否可以遇到懂的人而已,而成就的高低就全靠那些懂的他的人,只要不看事俗,其實對自己本身差別是有限的,其實在某些層面也有自閉的傾向,這點我並不否認,就像我常說的,跟自己level不同的人多說一個字也是浪費的,反正他也聽不懂,那又何必要浪費彼此的時間呢?最後一條相位水海45度,其實我覺得這也是條放鬆的相位,(不經又想到了......聰明看世情糊塗一顆心...)凡事又何畢太認真,笑看紅塵俗事反而更清淅更坦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z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